close

非必要但下次仍會再去的菲律賓(01)


噹噹個啷~啷啷啷啷~(請服用超人前奏配樂)---------------為什麼要用這個音樂開場...冷....

   這是在下不敵老闆央求之下而去的菲律賓,說實在的,要不是為了老闆,一開始還真是千百個不願意去,再加上辦公室白牧師又跟我說:「ㄟㄟ,菲律賓不是很多暴動嗎,你要小心哪~~咭咭咭~」然後得意地揚長而去...也因此當我家老妹臨行前向我索取威脅品(紀念品)時,我的答案是:「要槍,還是要防彈衣...」

  好,廢話不多扯了,話說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從桃園中正機場飛到菲律賓機場(我承認這是廢話),這張就是當時的經典照片,不但面積很小一個,而且入境與出境櫃檯只有各少得可憐的2-3道吧,於是一堆頭全擠在樓梯間與頂多40-50坪的空間裡(這裡指的是出境等候區唷)...

附註:我是在樓梯上拍的,樓梯上也滿滿的都是人...╮( ̄▽ ̄")╭

  熬了一段時間之後終於得以見到天日,由於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因此行程安排的第一站是號稱菲律賓最大的一處公園,裡面供奉..啊...不是供奉,豎立有馬可仕總統雕像(應該是吧..心虛中...)以及兩座鎮國之牛,以及最偉大的菲國國旗啦~~

 

這座應該就是馬可是總統及其他英靈的雕像,四角錐則是...對不起...我又忘記了...(迅速逃走)。。。。。。((( ^ ∀^) ♪♪♪

 

底下這兩座確定確定就是菲國的鎮國之牛,一左一右唷!據說當年馬可仕在一位高人中之高高人指點之下,硬是立了這兩座牛在這兒,高人說可以保他的皇位坐到16年..吧(數字又忘記了...〒▽〒)

不過說真的,近看這兩座牛之後便油然而生出一股親切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農立國的台灣郎對牛特別有好感,還是雕像製作得傳神,總之能感受出兩座牛兒的敦厚仁慈,又隱隱有股神力般的氛圍唷。

 

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歡迎再度收看今天的三燈獎...又耍冷....

這是為了要拍兩位牛哥自己私自闖越紅綠燈而拍下的,因為導遊說不能穿越馬路過去,但是我天生喜歡不遵守人家的規定,尤其是自認為不需要遵守的規定...<( ̄︶ ̄)> 

穿越時還意外發現,疑~菲國的紅綠燈竟然有3個燈!?上了車之後我就不理會導遊的白眼,問了導遊為什麼要有3個燈?

他的回答是..........

是..........

 

 

 

→因為這樣看得比較清楚...O| ̄|_...Orz

這是什麼爛答案啊~~吼~~(╯‵□′)╯┴─┴

 

晚上的行程由於是安排看表演,但是在下不喜歡看表演,所以...直接跳過到第二天〈(_ _)〉

這段水上之旅是整個旅遊過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從照片上可以看到這一艘艘獨木舟每次只能載兩個人,船頭有船夫、船尾也要,為什麼兩個,往下看就知道了。

這條溪流一開始相當平順,沿路還能看見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偶而也有兩岸猿聲啼不住的趣味,不過重頭戲來囉,中間那段水路開始變得彎曲狹窄,兩旁又有像這樣大大小小的石頭夾擊著,看起來體積不算小的獨木舟要怎麼通過呢?

 

就像這樣,前頭的船夫得用腳丫子踩住幾塊關鍵石頭,然後一蹬!雙手還要把船往前拉拔,就這樣才能把船隻邊拉邊滑著順利往前行唷。≧◇≦

╭(′▽‵)╯這幾張照片老闆拍得真是好,很有張力,構圖也很讚。╭(′▽‵)╯

 

我們這艘船的船夫是一對父子,比較費力的船頭是兒子,船尾則是已經七十幾歲的阿公負責..o(´^`)o

只負責坐船的我們沿路越來越不好意思,越來越有罪惡感,總覺得這樣讓同類服侍好像很過分,因此只要遇到大石頭,我就緊張地問說要不要站起來走出船讓他們拉,不過他倒是很明白地告訴我們,你們最好乖乖坐在船上,不然只會讓他們更困擾...說的也是,要是我們不小心滑倒落水,恐怕他們今天的薪水就沒了。(~ ̄▽ ̄~)

話說回來,其實他們也會在路上一直落一句中文:「辛苦ㄋㄟ~~辛苦~」對!就是給你聽的,這樣有些人就會在中繼站買雞腿跟汽水給他們嗑,不過據說他們並不會真的吃掉,而是在事後又轉賣給商家來多賺點錢。導遊的建議是,到終點站之後再一人多給他們50披索(原本的費用好像是一人200披索)。

 

這是到達去程的終點站→沖瀑布(瀑布名稱嗎?哈哈哈~~早就忘記囉~~╮( ̄▽ ̄")╭ )

所謂的沖瀑布就是只把你的人拉拉拉到某個有瀑布的洞穴裡面,先沖一次,然後再拉出來,再沖一次...總共沖兩次,晚上回飯店還是要再沖一次(沖澡啦)...冷...

大家看清楚喔,第一張是[沖]前[乾]照。

 

洞穴在瀑布後面。

 

[沖]後鹹濕照...o(〒﹏〒)o...整個濕,而且重點是...好.....痛.....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小看瀑布的力道,我們從字面上就可以看得出來,水+暴=瀑.....

但是還挺爽的啦~~~哈哈~~<( ̄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27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