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曾經站在一個路口卻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我有過,十幾年前的那個夜裡,我獨自站在那個路燈下,牽著腳踏車卻不知道哪裡才是我該去的所在,路燈幽幽地照射在每天習慣的路面上,騎上腳踏車之後還是茫茫然在街上繞著,一直到夜半時分才拖著身軀回到家裡,然而靈魂卻仍在徘徊,因為那裡終究不是我的家。

 

我相信許多朋友也徘徊著,在人生的旅途中,不論是下一段感情或是下一個人生目標,你找到你的夢了嗎?你找到你想要的嗎?

 

我們總是汲汲營營地為了生活打拼,總是為了想要扮演好每個角色而努力,到最後卻發現我們忘記了自己,那個有靈魂、有想法的自己內心的呼喚,因為別人想要的聲音每天無時無刻提醒你,你該做什麼、你該怎麼做….

 

方向就在不知不覺中偏掉了,因為自己的聲音太小太弱,如果又忘記時刻提醒自己的靈魂,等到哪天身體停下來了,卻發現靈魂不知道已經飄到哪個九霄雲外去,剩下的只有軀殼,空空洞洞的軀體,好的話可能還承載些記憶與歡愉與知識,不好的話倒也有被壓力與焦慮與繁雜侵蝕殆盡只剩下蛆的可能。

 

然而要把方向拉回來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灑脫地放下一切,展開一場找尋之旅,最終找到標的之後自此就是一條康莊大道在你眼前,然而倘若舵與羅盤沒有搭配好,可能就此迷失在汪洋大海中任海浪載浮載沉,會不會比當初好沒人知道,只是我寧可相信起碼你試過,並且不枉人生這一遭;另外還有一種可能,在勇氣已經跟不上年紀之後,身上的羈絆力量更大於追尋的意義,往後,只能被想法與掙扎中困頓住,最終則是,什麼都做不了。

 

有時候自己會想,我到底在做什麼?我還要做什麼?我還能做多久?我以後還要做這個嗎?只是到最後往往沒有答案,整頭的思緒就這樣纏繞著纏繞著,目前為止自己的答案是,先不要刻意去追求吧!或許這樣一來命運之神會在你不知不覺當中將你牽引到該走的那條路上,也或許當你不再堅持苛求時,道路就會靜悄悄地鋪好了。

 

你的方向在哪裡呢?你怎麼找出自己的方向呢?衷心祝福每一個人早日找到自己的那道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27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