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人生的路會走到盲點,你只好停在那兒,思考該左轉還右轉,左邊看來顯眼華美且安全無虞,右邊則荒煙漫草而了無生氣,選擇是要冒險的。

 

 

 

這條路果真滿佈荊棘,人煙罕至,要繼續往前走嗎?

 

 

 

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雖不致土地平曠,卻發現有戶人家,原先的疑慮不見了,庭院前還曬了預備過冬的棉被,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人總不免留戀過去,還記得長輩們年輕時的照片嗎?現在翻開來一看幾乎都成了這種顏色,對那個年代有說不上來的愛戀,或許那象徵著逝去的童年吧。

 

 

 

經過學校時正好遇上下課時間。當學生真好,相信你跟我一樣羨慕著。

 

 

 

下輩子我要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爭取把握能讀書當學生的日子,雖然這輩子也沒太打混,不過得認真想清楚,讀了那麼多書之後,你要做些什麼?!

 

 

 

<<留戀>>

很像嘉義白沙町還沒拆掉之前裡頭的佈告欄,看著看著又湧起懷舊情緒,回想起當年的眷村、過去的同學與逝去的人們...

 

 

 

「跟你說喔,這裡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小時候我媽媽都匯到榕樹下來接我回家唷。」

「對啊,我還記得你那時候長得圓鼓鼓胖呼呼的,大家都叫你胖邱呢。」





 

 




「只是這些都已經過去了,我們也都長大了。」

「嗯,都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27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