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得到了外公被送到養護中心的消息,於是從花東回來後隔天就先去探望了。

 

 

當天外公的神智相當不清醒,老妹說或許是因為剛被送到那樣的機構,所以心靈受到衝擊,加上腦部還有血塊,因此當天他忽而說自己的子女怎麼會忍心或不應該把他送到這兒,忽而又說這裡的環境似乎也不錯,不過外公仍舊無法忘懷我們這個家族自從外婆過世後幾乎不曾好好地往來相聚的事實,此外他還說:「奇怪了,為什麼地獄也有電話呢?」

 

我在那兒沒能待上多久,因為四周的老人家百分之八九十都有精神上的障礙,那天的外公也不斷不斷地不停不停地講著話....無法,真的無法面對太久....他像個小孩似的,要把養護院給他當下午茶的牛奶分給我喝...我還小兇了一下說:「不行,你要喝完。」他才委屈地說:「我是要給你喝啊...」


 

 

 

之後,姨丈也去探視外公,事後打了電話說:「雖然我是外人,可是我看外公不能再待在那兒,血壓那麼高又沒有醫生在....」接著大舅又趕緊將外公送到林口長庚醫院,目前還在急診室等候病房中。

前前後後不到幾天的時間,外公就被轉來送去的,直到昨天他好像都還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也不知道現在是白天黑夜,他唯一會掛在嘴邊的就是三個子女有沒有去看過他......

 

 

老闆建議把外公的衣服拿去收驚,那家是以米卦的方式端倪跡象,仙姑很靈驗,劈頭就問:「住院了嗎?」接著我甚麼都沒說就把外公的關鍵症狀都說出來了。

 

老闆問仙姑:「為什麼外公晚上不睡覺一直說有人來找他?」

仙姑說:「因為魂魄不聚,容易被帶下去陰間。」

我問仙姑:「請問他過得了這關嗎?」

仙姑說:「難,先幫你收一收試試看了,過得了冬至就能多活上幾年,過不了就過不了了。」

 

 

仙姑的助理會幫忙把衣服拿到外頭,要連續擲出三次聖筊才表示神明同意可收,其他人大約擲個三五次就好了,外公的則是擲了有十幾二十次才終於有三次聖筊。

 


 

 

當人們年老時,精力體力腦力不斷地衰退,如果身邊沒有留下最後的資產,似乎很難不成為他人的累贅,久病床前無孝子,我現在似乎稍微能體會箇中無奈之處,到養護中心、到醫院,除了錢之外,更需要他人不斷付出時間與心力去照顧,如果聘請看護或外勞,則又是一筆可觀的開銷。

 

兄弟同心,齊力可斷金。家中有老人的您應該多多少少都有過相似的經歷,這段期間在家修身養性有個心得,人生就是要不斷地付出才有價值與意義,如果兩手一定要握住甚麼,心靈一定要記怨甚麼,那就沒有任何美好能進得來,相對的也就不會有付出,共勉之吧~~大家。

 

 

附註:照片上的不是我外公,記得找機會要幫外公拍拍照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27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