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她總是被我欺負,因為年紀相距甚多,也因為她常吃掉家裡的水果,有時候還陷我於不忠不孝不義...。

還記得國中時期正值發育旺盛期的我,回到家裡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東西吃,老媽也總是告訴我:冰箱裡有啊,有香瓜、西瓜...,但是等我到冰箱打開門一看,要不就是剩下個空盒子,要不就是碩果僅存兩三塊塞牙縫都不夠的殘渣,於是我開始嚷嚷著:哪有啊,又沒有。接著狐疑的媽狐疑地跑過來,然後確認此事無誤,經過三番兩次的水果失蹤記之後,她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由當時年僅四五歲的老妹一口接一口地把水果接收了。

有了前車之鑑,往後老媽只要切了水果冰進冰箱,一定會再三告誡老妹不得再犯,但是...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同樣的戲碼不斷地上演在我那青澀的慘綠歲月中,並且還開始擴散,範圍包括:綠豆湯只剩下乾巴巴的綠豆仁(這個好像是老弟)、預備慢慢享用的零食隔天憑空消失...

爾後等她長大了些,開始會跟著我了,雖然百般不願意,但是礙於老媽的情面我只得心不甘情不願地讓她跟,但是在跟的過程當中難免發生爭執,也曾經有過她打電話告密,導致在外地風流匪類的我被來自嘉義的母親破口大罵,當時她狠狠地被我修理了一番,說真的,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當初我給她的那巴掌,而且每每想起便於心不忍,對她深感歉疚。

再等她大了些,來到開始要奮發圖強認真唸書的年紀,此時的我在母親的授權下,要求要[認真]地督促她跟老弟的課業,這可真像是皇帝賜給我的尚方寶劍,怎能錯過這個耀武揚威的大好機會,於是乎我每天逮到機會就叫兩個幼齒仔坐到書桌前,乖乖看書,然後我就能好好地享用我的電視,翹著二郎腿、捻著鬍鬚(有沒有那麼誇張啊...),悠哉地渡過下課後的每一天;然而天不從人願,再怎麼神助也有翻車的時候,當時她倆的父親可能終於受不了我的叫囂聲與喝斥聲,那天他就這麼沒來由的走進來給了我不知道幾巴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27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