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巴掌,讓我冷靜地叫老妹跟老弟好好做功課,冷靜地洗完澡,接著冷靜地帶著一點點零用錢,不發一言的走出那個家,不知道騎著腳踏車在外面晃了多久,我打了通電話給當時的小男友,遠在他鄉的他跟我說:「去看場電影吧!」

然後我就真的進去電影院去看了場電影,但是電影演些什麼當然一點印象都沒有,我在電影院裡面做的事情只有流淚,然後不斷地問自己,我的家到底在哪裡?

回到家裡已經是凌晨一兩點,當時一進門老媽便衝了上來,打我嗎?當然不是,她抱住我,無言地留著淚...後來她告訴我,就是我的老妹跟她說的,國小一二年級的老妹跟老媽說:「爸爸一直打姊姊巴掌,一直打、一直打。」

我想這件事情也在她幼小的心靈裡留下有些殘酷的陰影,或許剛開始她會覺得很爽,因為終於有人能替天行道,讓屬於她的小小正義出頭天,但是在連續而不斷的大手持續在我發出任何一點聲音時馬上摑到我的臉上,那樣子看起來怎麼都像是大欺小的狀態,否則她不會在日後義無反顧地仍舊選擇跑回老媽身邊。

往後的日子在巴掌風雲過後,像是船過水無痕般地過了,誰也沒再提起這件事,然而對於老妹的老爸我卻是再也沒辦法多有感情了,所以我一直悲觀地把自己當那兒的客人看待,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每逢過年,[他們]跟[親戚們]嗑完年夜飯就翹著二郎腿在客廳把酒言歡(難道是風水輪流轉?!),我就要拿著小板凳在廚房幫老媽洗碗,因為老媽還要切水果給大家吃,當時年紀還幼小的老妹並不懂得大夥兒的關係究竟有哪裡不對勁兒,一直到發生了那件事。

(未完待續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27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