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母親與繼父常有爭執,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繼父對我的態度也日漸惡劣,雖然從小他對我似乎就有些敵意,但是那段時間家裡的孩子總能感受到空氣中充斥著不尋常,好像隨時會迸出事件。

 

        還記得當時的我常要幫忙準備晚餐給妹妹與弟弟,雖然只是吃外食,不過總是我去張羅的,錢媽媽會準備好擺著,只是,回到家經常沒有大人在,年幼的妹妹當然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吃...。

 

         有天夜裡,繼父帶著一大隻長柄鐮刀進屋裡,渾身上下散著酒味,我跟妹妹弟弟就坐在客廳桌上吃著不知道算是晚餐還是宵夜,背對著他的我隱隱感受到背部傳來一股殺氣,感覺他手中的長鐮刀好像隨時會往我身上揮下,他緩慢地移動步伐,再緩慢地穿過客廳,我身後的冷意從他進門那一瞬間開始沒有停止過,一直到他終於走進廚房,把鐮刀放到陽台邊。

 

          他終於動粗了,只是他這次不是對我,而是對我媽,應該有兩三拳吧,也記得老媽後來去醫院要開驗傷單,然而那個年代還沒有家暴法,社會上對於女性遭到暴力相向的情形沒有太多同情與關懷,醫生的反應淡淡的,只說:「這種程度好像還沒到達驗傷單需要的標準。」

 

         我的妹妹雖然年紀還小,雖然我才說她只知道吃,但是她在那段期間似乎顯得特別沉默,我不記得當時她有沒有吃得比較少些,不過,笑容倒是變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27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