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妹妹說:「我知道,媽媽跟我說了。」

 

這是在母親與繼父辦離婚之後,媽媽開始慢慢打包行李,我在一旁幫忙時她對我說的。看著年幼的弟弟和妹妹,心中有許多許多的難言之隱,也有太多想說的話,總覺得現在不適合告訴她們什麼叫做離婚,也總覺得今後似乎再也不能見到他們了,然而話到嘴邊卻只剩下:「那個..我跟媽媽要暫時先搬到外頭去住了,你們要自己多保重,想看媽媽還是可以的...」,然後她回了我那句話。

 

她應該是紅著眼框送我們走出去的,然而倔強的臉上依稀記得並沒有流下很多淚水,八點檔連續劇裡面的嚎啕大哭與拉扯衣袖求不要走的畫面都沒有出現,當時正好是她國小5年級的暑假,一個令她永遠記得的日子。

 

媽媽跟我後來先在外面找到了兩間小套房,一間她住,一間我住。或許是為了逃避那段日子,也不想太正面太勇敢去看待這個轉變,那段時間我選擇躲進補習班,美其名曰想進修,實際上卻是找個地方可以隱遁,但是我經常想著,雖然繼父並沒有給予太多父愛,也沒有告訴我父親這個角色在孩子身邊究竟代表了什麼,然而那個有母親、妹妹、弟弟的家終究還是溫暖的。

 

最記得以前母親經常一攜三地帶著我們四處趴趴走,從仁愛路走到文化路,再從文化路走到中山路,母親總會準備些零食給大家吃,偶而手頭比較鬆的話也會在街上買些冰淇淋、汽水,或者也會帶著三個孩子撘車到台南、台中等地,看看小鎮風光,體驗野外的蟲語鳥叫。

 

每回出門前小弟總堅持他要盛裝打扮,比方說一定要穿襪子、上衣跟褲子也一定要搭配到他滿意為止,而我的妹妹卻總會在一旁澆冷水,說他:「幹什麼這樣愛漂亮,又不是女生。」因為家裡只有弟弟一個男孩,夾在中間當老二的她難免會吃味兒,因此兩個老是吵架,然後也常常不小心會打起來,不過生活裡面有他們兩個總是熱鬧的,電視機有人搶著看似乎看起來特別有趣,零食與水果有人爭著吃也特別地香...

 

只是往後的日子他們卻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27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