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事情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在我跟老媽搬出去一、二個月之後,弟弟半夜常做惡夢,妹妹老是跟鄰居的小君混在一起,她說:「每天回家都覺得很恐怖。」

 

我的妹妹在那段時間寧願在外面鬼混也不要在家,因為她跟弟弟不斷地被毆打,她的爸爸幾乎每天都喝醉,看到爸爸是喝完酒才回來的,兩個人就神經緊繃著,弟弟國小六年級時常惹他生氣,身上有個傷疤是當時她們的父親拿著釣魚長勾打出來的,是借酒裝瘋,也是想藉著酒精麻痺離婚的痛吧,現在的我這樣想著。

 

她說,那時候經常要擋在弟弟前面,以免他給打殘了,一直到現在她還是忘不了那一天。

自從媽媽離開那個家之後,家裡頭就變得零亂不堪,但是喝了酒回到家的爸爸,總是會看到某個東西沒收拾,於是便突然地叫她們打掃,姊弟倆要是臉上稍稍出現不爽的表情馬上就會被揍,那個濕冷的天,喝得爛醉的父親回到家,看到烘衣機運轉著,他便破口大罵:「浪費電!」妹妹當下回了嘴,說內褲沒乾當然要烘,暴怒之下的父親火速將大門鎖住,拿出釣魚勾子預備要大開打戒,妹妹抓著空隙逃到隔壁鄰居小君家,幸好小君哥哥在家幫忙擋著,她的爸爸大聲問著:「為什麼要用烘衣機?」妹妹也大聲回答著:「沒內褲穿啦,當然要烘!」她的爸爸又罵著:「不要臉,在人家家裡講這種事!」

 

在我聽到這件事情時,其實覺得有些好笑,兩個互不相讓的父女在人家家裡你一言我一語叫囂著,就為了小小的內褲小姐,然而妹妹卻告訴我,不覺得好笑,只覺得恐懼,每天都要面對突然而來的毆打,沒來由的挨揍,而能夠給她保護的媽媽卻不在身邊...

 

事後她打了電話給老媽,然而母親不知正在忙些什麼,妹妹覺得那時的媽媽只是敷衍敷衍她,在她最需要母親時得到的卻是淡淡的回應,我想她當下的心情是既無助又害怕的吧,電話掛斷之後,她拿刀割了自己的手腕,一直到會痛才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279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